肺癌早期有哪些典型症状?注意以下四个信号!

2022-05-16 19:58:44 来源:

我们的肺每天都在辛勤工作,你是否忽视了对它的保护与关注?其实,有80%以上的肺癌,一经发现就是晚期。肺癌之所以难以发现,是因为患者在早期的症状非常隐蔽,通常只是一些轻微的咳嗽和疼痛。


肺癌肺部器官身体健康癌症


常见的咳嗽有咳痰、呛咳、干咳三种,当肺部器官黏膜产生病变的时候,往往会引起干咳,这时候就需要警惕肺部的肿瘤

肺癌早期的症状常较轻微,甚至可无任何不适。中央型肺癌症状出现较早,且较重。周围型肺癌症状出现较晚,而且较轻,甚至无明显的症状,常在体检时被发现。

肺癌的症状大致分为局部症状、全身症状、肺外症状、浸润和转移症状,局部症状主要有:

1、咳嗽。咳嗽是肺癌常见的症状,肺癌所致的咳嗽可能与支气管黏液分泌的改变、阻塞性肺炎、胸膜侵犯、肺不张及其他胸内合并症有关。

2、痰中带血或咳血。痰中带血或咳血是肺癌的常见症状。由于肿瘤组织血供丰富,质地较脆,剧烈咳嗽时血管破裂而导致出血。咳血可能由肿瘤局部坏死或血管炎引起。

3、胸痛常表现为胸部部位不规则的隐痛或钝痛。大多数情况下,周围型肺癌侵犯壁层胸膜或胸壁,可引起尖锐而持续的胸膜疼痛,若继续发展则演变为恒定的刺痛。

4、胸闷、气急。肺癌晚期纵隔淋巴结广泛转移,压迫气管隆突或主支气管时,出现气急甚至窒息症状。大量的胸腔积液压迫肺组织,并使纵隔严重移位,可出现胸闷、气急。

中医认为肺主气,百脉朝向肺,肺络承担了气血津液运行,渗透滋养组织的功能。肺好不好,关系到筋骨、肌肉、关节能不能正常运作。因此,医生在线提醒大家:肺的健康极其重要,一旦出现咳嗽,咯血,胸痛,关节痛等异常症状,也应提高警惕,及时就医,查明原因,以免漏诊癌症信号而导致病情加重,对生命财产造成更大损失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质子重离子治疗肺癌是什么原理?对健康组织有影响吗?

  • 突然戒烟会更容易得肺癌吗?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