肺癌不同症状中医膳食方

2009-08-25 14:46:36 来源:中华肿瘤网

  肺癌的治疗,除了采用手术加放化疗等方法外,通过膳食调理身体也是非常重要的。针对肺癌治疗期间的常见症状,介绍几个中医膳食方:

  1、川贝雪梨煲猪肺

  [配方]川贝母10克,雪梨2个,猪肺约250克。

  [功效]益气润肺化痰。适用于肺癌干咳。

  2、三丝烩芦笋

  [配方]鲜芦笋500,香菇5朵,胡萝卜半个,芹菜一根,调味料适量。

  [功效]生血解毒,促进食欲。主要适用于肺癌胸部疼痛,胃口不开者。[-hzh-]

  3、桃仁粥

  [配方]桃仁15克,粳米100克。清水适量。

  [功效]活血通络,祛淤止痛。主要适用于肺癌血淤疼痛,上气咳嗽者。

  4、汉果润肺汤

  [配方]山药17,玉竹17,莲子17,薏苡仁9,桂圆肉11,红枣17,罗汉果3,枸子,9,猪排骨或鸡300。

  [功效]生血安神,止咳润肺。适用于肺癌阴虚燥咳者。

  5、补虚正气粥

  [配方]黄芪50,人参5,粳米150,白糖少许。

  [功效]补气扶虚,健脾益胃。主要适用于肺癌正气不足,食欲不振者。

  6、苡仁猪肺粥

  [配方]猪肺500克,薏苡仁50克,大米100克。其它配料适量。

  [功效]益肺止咳,除湿开胃。主要用于原发性肺癌气虚久咳不止者。


  7、剑花白鳝汤

  [配方]白鳝500,七星剑花90,马蹄250,蜜枣适量。

  [功效]清痰热,润肺燥。适用于肺癌见有咳嗽痰少、难咯、咽干、舌红苔少者。

  8、鳝鱼杂烩

  [配方]白萝卜150,胡萝卜50,鳝鱼50,大头菜一个,醋100毫升,调味料适量。

  [功效]下气宽中,化痰解毒。适用于肺癌痰多,腹胀不舒者[-hzh-]

  9、仙枣饮

  [配方]仙鹤草20克,大红枣5枚。

  [功效]破积消坚,止咳敛汗。主要适用于肺癌阴虚盗汗,咳嗽不止者。

  10、花旗参肉汤

  [配方]花旗参3克,玉竹子37克,枸杞子19克,山药22克,桂圆肉19克。猪瘦肉300克或整个鸡1只,清水适量。

  [功效]清补提神,健脾益气。适用于肺癌气阴两虚发热者。

  11、百合莲子羹

  [配方]百合30克,薏苡仁10克,莲子10克。冰糖或蜂蜜适量。

  [功效]健脾益肺,养心滋阴。主要用于肺癌见脾失运化,兼见胸腔积液者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质子重离子治疗肺癌是什么原理?对健康组织有影响吗?

  • 突然戒烟会更容易得肺癌吗?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