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含维E食品可防肺癌

2008-12-23 17:29:23 来源:

  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,日常饮食中多吃诸如坚果和各类粗粮等富含维生素E的食品可使吸烟者患肺癌的危险降低20%。

  在芬兰开展的这项以2.9万名男性吸烟者为对象的研究中,研究人员发现,α生育酚这种维生素E的主要形式在血液中含量较高的人患肺癌的概率可降低19%至23%。

  研究发现,其防癌效果对于年龄在60岁以下的男性和吸烟时间短的轻度吸烟者来说较为明显。在这类人群中罹患肺癌的危险可降低40%至50%。

  然而,国家癌症研究所的迪米特里厄斯・阿尔巴内塞博士说 ,尽管得到了令人鼓舞的研究成果,但吸烟者能够采取的较有益于健康的行动仍和以往相同,即戒烟。

  阿尔巴内塞说,患肺癌危险率的降低发生在血液中α生育酚水平很高的男性人群中,而预防肺癌的效果也是在血液的维生素E水果高且吸烟历史较短的男性中较为明显。

  尽管这项新的研究内容仅涉及吸烟者和肺癌,但一些早期的研究已表明,保持体内维生素E水平的正常可有利于防止罹患心脏病、中风和其他一些诸如前列腺癌等癌症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质子重离子治疗肺癌是什么原理?对健康组织有影响吗?

  • 突然戒烟会更容易得肺癌吗?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