肺癌病人康复期间应注意些什么?

2008-12-23 17:27:21 来源:

 
  当肺癌病人经过手术切除、放射治疗或中西医抗癌药物 治疗,病情达到完全缓解或部分缓解之后,应在促进康复方 面加以注意。
  主要应做到:

  (1)完全禁止吸烟。不论什么时候 戒除,都为时不晚。
  (2)作气功锻炼特别是增强呼吸功能的 气功,以使提高肺部功能。
  (3)经常注意环境中的空气新鲜, 多到自然环境中去锻炼或活动。
  (4)不要到人多的或空气污 浊的公共场所去,避免外感和呼吸道感染。
  (5)少吃刺激性食物及生痰伤肺之物如辣椒、生葱蒜、肥肉等物;多吃 富含维生素A及C的食物及清肺润肺食物如胡萝卜、葡萄、百 合、慈菇、炒杏仁、白果、核桃仁、芦笋、罗汉果、枇把、 梨等。
  (6)坚持定期复查及服用益气补肺、清热抗癌的中药数年。如果是部分缓解,则应在医生密切观察下作必要的中西 医综合治疗,以争取长期缓解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质子重离子治疗肺癌是什么原理?对健康组织有影响吗?

  • 突然戒烟会更容易得肺癌吗?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